广德法院春节猎“赖” 执行到位112.2万

时间:2021-02-07 08:26:39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打击规避执行行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2月5日晚,广德市人民法院开展“春节猎赖”专项执行行动,集中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积极展示保民生的司法作为。

  晚上6点30分,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志军一声令下,58名干警,10辆警车,3个执行团队兵分四组,奔赴广德三乡六镇,开展集中抓捕行动。值得一提的是,行动当天,一名执行干警刚喜领结婚证,其放弃休假时间,主动要求参与到夜间执行行动中。

  强制拘传,立即履行

  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的胡某某,睡眼惺忪,面对执行干警的突击,他一时没反应过来,满脸的恐慌。这是一起买卖合同拖欠货款纠纷案件,经法院组织调解,由胡某某分批次向原告广德某钢材科技有限公司偿付货款及利息。因胡某某不愿主动履行,1月11日,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胡某某偿还货款及逾期利息共计6.78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胡某某,希望其主动到法院解决问题,但其一直拖延履行,拒不出面。2月5日当晚,胡某某在家中被执行法官拘传至法院。到法院后,胡某某主动用手机转账还款6.78万,案件顺利执结。

  “老赖”光脚跳窗,干警泥地追捕

  被执行人岳某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其一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被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9年3月,岳某某曾被广德法院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拘留过后,其仍无动于衷,不愿还款。不仅如此,他还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执行干警多次去他家查找均扑了空。此次,执行干警通过提前布控,发现其家中后窗未安装防盗窗,极有可能会跳窗逃跑,于是便提前安排干警在后窗附近埋伏。果不其然,在听到执行干警的敲门声后,情急之下的岳某某竟连鞋子都没来得及穿,打开房间窗户,光脚跳窗跑到屋后的泥地里,打算逃跑。提前埋伏的执行干警迅速追击,在泥地里将光着脚的岳某某扑住,并依法拘传至法院。迫于执行威慑力,被拘传后岳某某当晚即还款2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家属撒泼抗拒执行,法警出击促案结

  这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执行人詹某某住址较偏僻,车辆无法通行,每次警车刚到村口,他察觉到后便立马溜走,等执行干警步行到其家中时,他早已没了踪影。一次雨夜执行,干警到其家中查找时,他竟从屋内翻窗逃跑,消失在黑夜里。此次得知詹某某在家的消息后,申请人迅速联系执行法官,干警顺利将睡梦中的詹某某抓个正着。然而就在执行干警将詹某某带上警车时,其妻子与儿媳竟拦在警车前,躺在地上撒泼打滚,阻碍执行。执行法官一番劝说无效后,4名法警将二人抬至路边,让警车先行开走,法警随后跑步上车,一行人才顺利离开。被拘传至法院后,詹某某立马“慌了神”,及时联系儿子送来1.7万元,案件顺利执结。

  联动执行,宾馆堵“赖”

  凌晨1点,各大乡镇的执行小组纷纷“收网”,将拘传的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快执团队的干警在回到法院后,又及时整理案卷材料,与公安机关联动,准备着下一场抓捕行动。根据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在宾馆对2名失信被执行人依法进行拘传。接到线索后,大家还立即赶往郎溪某宾馆,受大雾影响,高速封路,省道车流量大,警车在路上行进一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据悉,一名失信被执行人已经履行全部还款义务,另一被执行人也正在联系亲友,准备还款。

  2月5日当晚,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志军对整个执行行动全程督战至凌晨2点,叮嘱执行干警在大雾天气里注意安全。2月6日又早早的来到法院执行局,与执行干警一起讨论案件,并建言献策。

  此次“春节猎赖”行动,广德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35人,司法拘留4人,执行和解5件,执行结案20件,扣押车辆1台,执行到位标的112.2万元。

  执行,一直在路上

  2月6日早上8点,在整晚的夜间执行行动过后,警灯又准时在法院审判大楼前闪烁。执行干警们放弃了年前仅有的一天休息时间,充分抓住大量外出人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战机,一早便开始了新一天的执行工作。部分干警甚至仅仅休息了4个多小时,便又开始在办公室内查看案卷信息、联系当事人来法院领取执行案款,就是为了让申请人能够及时兑现胜诉权益,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