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法院:不赡养?法院先教后罚

时间:2021-02-07 08:43:29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父亲,我错了,对不起!”2月2日,六安市金寨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在某村委会的会议室里,见到了被执行人李某向其老父亲鞠躬道歉的一幕。

  事情要从三年前说起,2018年李老爷子一纸诉状将子女们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履行赡养义务支付老夫妻俩赡养费,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每个子女于每年11月月底前支付来年赡养费,其中大儿子李某每年应支付18000元。李某每次支付赡养费总会拖延一点时间,到了2020年11月月底竟拒不支付赡养费。李老爷子在等待2个月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月1日,执行法官到李某家中要求其履行给付义务时,李某及其家人不仅不配合,甚至阻拦、拉扯执行人员。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李某因为与父亲有点矛盾就不履行赡养义务,不仅违法也有违公序良俗,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执行法官对李某的行为给予严肃的批评,让李某进行反思,并引导其消除与父亲之间的隔阂。李某及其家人次日便支付了18000元赡养费,并发生本文开头的一幕。道歉后,李某因为之前妨碍执行的行为被司法拘留,接受了应有的处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