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岁末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1-02-08 08:34:18 稿源: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当涂法院执行干警正争分夺秒奔走在执行一线,以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斗志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2月7日凌晨5点半,根据省高院统一部署,当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陶宏庆率领30余名干警掀起春节执行风暴。

  此次执行覆盖6个乡镇,14个村庄32户人家。经过6个小时的搜寻、查找,截止当天17时,执行完毕4起,执行和解7起,共执行到位24万元,拘传15人,预计拘留4人。

  为确保执行效果,当涂法院在行动开始前对劳动薪酬、抚养赡养、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执行案件进行了整体梳理,逐一核实被执行人身份、家庭住址等信息,全面掌握被执行人分布区域情况,整合现有执行资源并作出整体部署。行动当天,执行局、法警大队30余名精干力量分乘7辆警车,兵分两路奔赴各个被执行人所在地

  意外找到被执行人,当机立断速拘传

  “终于找到你了,跟我们走一趟吧。”执行干警对着睡眼惺忪的被执行人袁某说道。袁某拖欠他人179万余元未还,2年来杳无音讯,此次执行干警抱着碰运气的心态来到袁某家,不想却得到意外收获。袁某对于执行干警的来意心中有数,面对拘传通知非常配合,平静地上了警车。回到法院后,执行干警将申请人生病急等用钱的情况和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告知袁某,袁某自知事情不妙,赶紧打电话让家人先行支付5万元,剩余欠款将继续与申请人协商还款计划,申请人同意暂时不拘留。

  欠钱不还还嘴硬,被执行人将被拘留

  6时许,夜色还浓,执行干警打着手电筒来到了被执行人魏某家,不停敲门却无人回应,心想还是扑空了。执行干警不想放弃,用手电筒四处照射,却猛然发现魏某家的房间里有人正在向外面偷瞄,这让人不得不怀疑魏某在刻意躲避。“快开门,再不开门我们将依法破锁。”听到执行干警的喊话,魏某“乖乖”地出来开了门。被拘传至法院后,魏某并没有配合执行的意思,声称自己没钱拒不还款。无论执行干警如何劝说,魏某依然“嘴硬”到底。为维护司法权威,执行干警将依法对魏某采取拘留措施。

  被执行人被带走,亲友聚众围堵警车

  天色变亮,阳光初现。执行干警在申请人的协助下找到了被执行人王某。王某长期在外打工,没想到这次春节回来被“逮”个正着。王某一脸错愕,经过简单沟通,他很快明白是怎么回事,跟着干警上了警车。王某的3位亲戚听说后立刻赶来想要阻拦,挡在警车前面不愿离开。面对突如其来的群众围攻,执行干警保持沉着冷静,向围攻群众讲法律、澄事实。10分钟后,王某亲戚被说服,主动散去让警车通行。

  行动还没未完全结束,执行干警们仍在持续加班加点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同时做好拘留被执行人的准备,提前送被执行人进行核酸测试。测试结果最快于今晚11时作出,这也是当涂法院执行干警收兵的时间,从凌晨5时30分至晚间11时,个中辛苦可见一斑。

  临近年关,当涂法院执行攻坚行动全面开启。执行干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通过单个击破、多点开花的方式将被执行人“揪出被窝、堵在家门”,形成打击拒执的高压态势,促使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坚决打好春节执行攻坚战,努力让胜诉当事人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年。(陆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