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节前重拳出击促执行 凌晨3点送拘4人

时间:2021-02-08 20:24:24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凌晨3点的你在做什么?也许你已经沉浸在香甜的睡梦中,也许你正在观看国际球赛,也许你正与友相聚在外宵夜……而当涂法院执行团队刚刚忙完送拘,正乘着警车回执行局。警灯一闪一闪,犹如星星之火将路途点亮。

  执行利剑再出鞘,铁腕执行匡正义。

  春节将至,当涂法院持续强化执行工作强制性,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以赴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月5日,因5名被执行人被依法拘传后不愿履行还款义务,当涂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拘留措施以彰显法律权威。除1人从外省回来需做血清检验没有送拘成功外,其余4名被执行人在完成核酸检测、身体检查等一系列送拘程序后被依法送进拘留所

  拖欠工人工资,依法拘留没商量

  被执行人杨某和沈某分别因拖欠工资被农民工围堵,接到劳动监察大队的通知后,执行团队迅速将二人拘传回法院。但二人均表示经济困难无力偿还工资,而农民工们在盼着拿到“血汗钱”过个好年。执行团队劝说无果后,依法对二人采取强制拘留措施。但因杨某刚从外省回来,按照送拘规定必须要做血清检查,只好等两天再另行送拘。

  夫妻共同欠债,双双送进拘留所

  被执行人柳某与其丈夫薛某均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拖欠他人170余万元未还。执行团队先是依法拘传薛某,“习以为常”的薛某沉着冷静,对执行干警的劝说无动于衷。见薛某如此“嘴硬”,执行干警当机立断更换策略,改为拘传其妻子柳某。心疼妻子的薛某慌乱了起来,急忙表示先行还款5万元。申请人坚决要求一次性先付50万元,薛某夫妻表示无法偿还,执行法官依据申请人的要求对柳某作出司法拘留的决定

  包工头挪用工人工资,盖新房不还款

  被执行人卫某曾是一名包工头,因拖欠多名工人工资成为被执行人,并且一直拒不履行。此次执行团队想再去尝试找卫某履行义务,在赶到卫某家时,发现卫某刚盖完新房子正在置办酒席。执行干警的突然出现,卫某倒显的波澜不惊,平静地上了警车。在执行干警的询问下,卫某道出事实,原来他代领工人工资后并没有支付给工人,而是挪用这笔钱来盖房子。现下手头很紧,根本拿不出钱偿还工资。执行干警“恨铁不成钢”,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待核酸检测、身体检查等全部送拘手续完成之后已是凌晨3点。天空漆黑如墨,街道两旁熙熙攘攘的人群已经消散,整个城市都已安静下来。执行干警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短暂休息,第二天早上8点又将看见他们在执行路上的身影。(陆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