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法院开展“春节猎赖”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2-09 10:19:43 稿源:宁国市人民法院

  新春佳节将至,因疫情防控规定,大量外出返乡人员需要到乡镇街道报备,这为法院寻找被执行人提供了有效线索。鉴于这一有利形势,在安徽省高院的统一部署下,宁国市法院开展“春节猎赖”集中执行行动,集中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

ec106a0ely1gnh20a4wd4j20go0cidi8.jpg

ec106a0ely1gnh205st7gj20go09pmyj.jpg

  2月7日早上7点,宁国市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集结完毕,“春节猎赖”集中执行行动准时启动。本次集中执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行局全体干警分成2个执行行动小组,按照预定工作方案,采取“统一指挥、分头行动”方式,奔赴各执行现场。经过半天的奋战,法院共拘传3人,达成执行和解7案,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金额255.4万。

  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李某某在收到执行法官发出的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后,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执行法官释法明理,李某某履行了部分执行款后,玩起了躲猫猫。借此执行行动的强大声势,执行法官一早来到李某某住处,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准备将其拘传至法院。眼看着要动真格,李某某顿时慌了神,表示立马筹钱还款。李某某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现场给付5000元,剩余执行款分期付款。

  “春节猎赖”集中执行行动已经打响,为尽快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宁国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让群众过上一个安心年、舒心年。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