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法院开展节前涉民生案件统一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2-09 17:04:58 稿源: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

  2月8日早晨5:30,蚌埠淮上法院集合执行干警19名,出动警车6辆,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邵博同志的指挥下兵分三路,由淮上法院出发分赴小蚌埠、曹老集等乡镇村庄及淮河南岸市区,对一大批执行难度较大的涉民生案件中23名被执行人发起了强势出击。

  新春佳节临近,为解决因被执行人长期“躲债”而下落不明的强制执行案件创造了难得的“战机”,参战干警不畏艰辛,加班作战,用最直接、最果断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宣示淮上法院坚决打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进展顺利,取得了丰硕的战果。行动中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到案,另有5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经电话传唤到院。经执行法官充分释明当前执行政策,2名被执行人迫于法律的威慑,立即一次性履行了给付义务,6名被执行人积极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协商,获得申请执行人的谅解,使相应的执行难度较大案件顺利和解,共实现到位执行款326284.99元,对依然心存侥幸的4名被执行人,果断决定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拘留所里过新年”成为他们必须为自己失信拒执行为吞下的苦果。(姚俊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