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重拳出击 让被执行人“年关难过”

时间:2021-02-10 19:57:29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公正的审判之后更需要有力的执行,为了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月10日,在人们欢快地迎接新春的日子,滁州市南谯区法院执行干警仍在执行路上奔波忙碌。此次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20余人,兵分三路,深入城区、乡镇、村组,依法强制拘传8人,达成和解10件,执行到位标的21万余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男子拖欠维修款 现场给付2万元

  2019年,李某在汽车维修厂维修车辆,却不支付钱款,法院调解其偿还维修厂34000元。后李某一直不履行。案件进入执行后,双方当事人自行达成和解协议,然而申请人只收到被执行人一次款项后,再没继续还款意向,故执行法官再次找到被执行人,经过与其长时间的耐心沟通,被执行人终愿意将欠款还清,并现场给付申请人2万元。

  畏惧拘留男子还款10万

  2014年,何某、杨某二人承包某工程项目,并聘请张某进行挖掘和运输。工程结束后,二人却拖欠张某102476元工程款迟迟不履行。在执行中,执行法官依法查询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和房产,并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限制高消费。2月10日,执行法官再次联系被执行人,若再不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后被执行人因畏惧被拘留,立即前往法院缴纳10万余元欠款。

  法官督促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陈某与周某夫妻感情破裂,经法院调解,双方离婚,并约定陈某给付周某11万元,但陈某一直未履行。在执行法官的督促下,2月10日下午,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给付欠款,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现场给付申请人6万元现金。

  春节来临,南谯法院全体执行干警祝福全市人民新春快乐,牛年大吉!新的一年,南谯法院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用足用准法律赋予的强制措施和手段,穷尽执行措施,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坚决维护法律文书的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