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1-02-18 08:31:21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2月7日,合肥市肥西县人民法院开展新年第二场“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

5.jpg

  清晨5点50分,执行局全体干警已然收拾完毕,兵分四路奔赴执行现场。

  亲戚反目,执行法官促和谐

2.jpg

  曹某甲与曹某乙、齐某甲、齐某乙一家本为亲戚关系,曹某乙一家拒不归还曹某甲借款本金25万元及利息。执行法官认真梳理,查找3个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发现被执行人曹某乙名下有一套房产,但已被其他案件的执行法官查封,而其余两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因曹某乙、齐某甲外出打工无法取得联系,程法官在确定齐某乙的居住地址后,带领执行干警前往其住所将齐某乙拘传至执行局,当事人双方终于坐下来处理该案。

  调解过程中,齐某乙表示愿意还钱,但双方就分期还款金额不能达成一致。执行法官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并表示若不及时还款,则齐某乙宝贵的春节团聚时间都将在拘留所度过。这番话终于让齐某乙心里慌乱起来,态度严肃起来,语气也真诚起来,开始认真的和舅舅(曹某甲)讨论还款事宜。经多次“正面交锋”,原本各执一词的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斗智斗勇,执行“快递”送上门

3.jpg

  周某与贾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贾某向原告借款10万元,月利率2分。到期后,被告没有主动归还借款本息,后屡屡找借口避而不见。原告周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赵某也一直音信全无。

  7日清晨,执行一组和申请人一起来到合肥市瑶海区被执行人家门口蹲守。然而大门紧闭,未见被执行人外出。经多番敲门无果后,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贾某的电话后拨通。为防“打草惊蛇”,执行干警以送快递的名义进行询问,得知被执行人贾某已不在这里居住,而是在隔壁小区。执行一组全体干警火速赶往被执行人现住处,成功将贾某拘传至执行局。起初,贾某态度蛮横,经过执行干警一番明理释法和思想教育,贾某承认错误,叫家人先行支付部分现金,并承诺分期还款。

  释法明理,幡然悔悟终履行

4.jpg

  一起劳务合同纠纷中,被执行人汪某因承包工程欠付王某劳务报酬,自2015年判决生效后,汪某即不知所踪,经多方查找,原来因工程投资失利,汪某转行摆起了肉铺。行动当天一早,执行干警在熙熙嚷嚷的菜市场找到了汪某,汪某一开始态度蛮横,声称:“我没有钱哎,猪肉摆在那里,要的话就拿走!”执行干警耐心向其释法明理,对其曾经遭遇的困难表示理解,但同时明确告知其在资金状况好转后应承担的法律义务,最终,汪某表示自己也曾吃了失信的亏,现在愿意履行义务,并决心以后诚信经营、立身处世。

  截止当天晚上22时,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共拘传12人,拘留4人,结案14件,和解2件,执行到位金额181.8万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