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节后执行不放松 成果丰硕获认同

时间:2021-02-20 08:31:19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春节假期后,蚌埠市五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针对节后部分被执行人还未外出务工的时机,充分利用时间差,开展执行攻坚战。

  2月19日早上,刚到上班点,执行局干警已经整装待发。第一组干警前往蚌埠市龙子湖区龙湖春天小区,拘传被执行人马某,马某在2017年因合同纠纷欠款140000元,一直没有偿还。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马某的妻子卞某主动向执行干警表态,愿意用其名下的一套房产替丈夫马某偿还债务,由法院拍卖该房产,所得款项偿还马某所欠债务,该协议的签订,为下一步案件的执结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在马某家中,马某与妻子卞某配合法院干警作执行笔录

  与此同时,执行局另外一组干警在五河县城关镇将被执行人陈某、陈吉某拘传到法院。来到法院后,陈某和陈吉某都积极联系家里人凑钱,很快便将各自的执行案款11003元、10000元交到法院,两个案件也顺利执结。

  在羁押室,陈吉某用微信给申请人转账

  陈某妻子通过刷卡方式交纳执行款

  执行局第三小组也同样收获颇丰,顺利传唤被执行人王某、刘某。王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申请人陆某右肢残疾,一直没有支付法院判决的医疗费用。被拘传到法院后,王某积极与陆某协商,最终约定王某先还款30000元,剩余款项在三年内还清的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也是常年在外务工,被法院传唤后,摄于拘留威力,主动还款27000元,履行全部债务。

  陆某在收到执行款后写的领条

  午休期间,执行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接到了申请人陈某的电话,说被执行人杜某正在家中。忙碌了半天的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立刻前往朱顶镇梁巷村,将杜某拘传到院。杜某在法院作为两个案件的被执行人,常年在外务工,一直没有查到财产线索。此次被法院拘传,杜某也意识到这次躲不过去了,主动联系两个案件申请人,并让其父亲带来了七万元,在偿还部分案款后,余款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并表示以后一定会积极偿还债务,再也不干这丢人事了。

春节假后第一天,五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战果丰硕,全天共拘传被执行人6人,执行完毕案件3件,达成和解协议案件3件,执行到执行款共计148003元。申请人陆某在拿到执行款后,对法院干警一再的表示感谢,称这是他右腿残废之后过得最舒心的一个年,正义会迟到,但永不会缺席。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