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徽州区法院:暖冬执行护民生

时间:2021-02-20 08:42:30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春节前夕,黄山市徽州区法院的法官来到行动不便的胡某家中,赶在年前给他送上执行款,让他过个暖心年。

  2018年12月,程某向胡某借款10万元,双方约定于2019年6月30日前归还,每月利息1000元,后程某逾期未还款,胡某多次催讨未果,无奈诉至法院。

  2019年10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程某一次性归还胡某11.2万元,然而程某在支付4万元后便再未履行还款义务,胡某遂于2020年2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电话联系程某,责令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程某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其名下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将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程某依旧下落不明,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2020年6月下旬,传来申请执行人胡某不幸中风入院、急需治疗费用的消息,执行法官感到揪心不已,时刻关注程某账户信息,终于在2020年6月29日成功扣划到第一笔4000余元案款,法官第一时间赴医院探望胡某病情,将钱送到胡某的病床边。

  2021年2月,执行法官查询到程某有一处店面在出租,迅速冻结租金账户,并于2月7日成功扣划一笔年租金3.5万元。

  考虑到胡某行动不便,执行法官又来到胡某家中,将钱交到胡某手上,并表示会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早日为胡某追回剩余的案款。(冯天天)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