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耄耋老人为法院执行“加速度”点赞

时间:2021-03-17 09:14:43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我要了三年多都没要到的钱,没有想到立案还没有到一个礼拜就拿回来了,感谢法院这么快为我要回了养老钱。”3月16日上午,拿着执行款的耄耋老人金某紧紧握着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2018年3月,家住定远县西卅店镇某村的村民杨某某因周转需要,从金某处借款50000元,由双方共同的朋友陈某某作担保,并约定了利息和还款期限。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后,经金某多次催要,杨某某始终以周转困难为由拖延拒付。无奈之下的金某只好将杨某某和陈某某一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杨某某偿还借款,陈某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杨某某、陈某某未履行,金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杨某某一直躲避执行。经查询,杨某某和陈某某均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便多次与杨某某进行沟通,最终被执行人杨某某同意偿还欠款,但表示自身存款不多,无法一次性偿还完毕,请求法院帮忙调解,但申请执行人金某则表示自己身体不好,生活看病都需要钱,不同意被执行人分期付款。执行法官了解到3年多来金某要钱的辛酸史和实际情况后,再次上门劝说杨某某尽快全款履行。最终,在法官耐心说服下,杨某某承诺三天后一定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