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区法院:春季执行攻坚护民生

时间:2021-03-31 08:47:03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向工作成果转化,3月30日,蚌埠市蚌山区法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清晨5时,四十余名干警集结完毕,兵分三路,根据预定方案,奔赴各失信被执行人住所地。

  “我们是蚌山法院执行干警,请配合工作,把门打开!”在银河中心小区,面对关门闭户的王某,执行干警敲响了王某的家门。2014年5月,王某因生意周转资金需要,从田某处借款30万元,始终未予归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一直逃避执行。在确认王某的身份后,干警依法将其拘传。

  “不要拘留我,我马上转账还钱。”在锦绣城小区,干警将熟睡的胡某堵个正着。胡某涉及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执行标的1万余元,金额不大,但其始终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态度强硬。见到执行干警“动真格”,胡某立刻拿起手机以转帐的方式偿还了全部欠款。

  此次执行行动共查找30名被执行人住所地,拘传10名被执行人,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2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