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泾县法院:成功执行一起排除妨害案件

时间:2021-04-01 09:08:56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22日,宣城市泾县人民法院在反复工作后成功执行一起排除妨害案件,有效化解了积怨已久的邻里纠纷。

  申请执行人杨某某夫妻与被执行人徐某某夫妻是邻居,彼此房屋前后紧邻。杨某某因油烟机排放油烟需要,在自家厨房后墙上打了一个洞,安装了铁烟囱向上排放油烟。

  徐某某夫妻认为此举影响了自家房屋,遂损坏了对方安装的烟囱软管并将后墙空洞用堵塞物堵上,双方因此产生纠纷并诉诸法院。

  案经二审,法院最终判决徐某某夫妻不得妨碍杨某某家从东面后墙开孔排油烟.然而判决生效后徐某某夫妻拒不履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找徐某某夫妻做思想工作均被拒绝。

  最终法院决定强制拆除障碍物,并提前做好周密部署。

  22日上午8时,执行干警们按照计划赶到现场布控。起初双方当事人情绪十分激动、争执不断,执行员凭借丰富办案经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思想工作,最终把控住局势,配合两名专业维修人员顺利完成障碍物清除工作,案件双方也在劝导下握手言和

  该起排除妨害案件的顺利执结,让生效判决真正落到了实处,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双方当事人和周边村民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