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商铺展位拒不腾退 法院强制执行

时间:2021-04-07 08:56:48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腾退近千平米商铺展位。

2.jpg

  淮上区某商场与安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判决生效后,承租人安某某拒不给付租金和腾退房屋,淮上区某商场向淮上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安某某送达了相应法律文书,并对其所租赁的房屋现场进行调查以便针对性做出强制执行预案,其经营场所一直处于停业状态,本院通过多方联系无果,最终通过某网络虚拟账号留存的号码联系到被执行人,并将其通知到院,经过案件承办人耐心劝说,晚交付一天,就要给付申请执行人上千元租金,被执行人决定配合法院执行。

  在约定好的日期,执行庭庭长万兆年带领10多名执法干警,赶赴执行现场,并亲临一线,现场指挥。各执行干警清点财物、制作查封笔录、现场摄像、安保警戒分工明确,当日将近千平方的展位腾空,并将展位内物品统一查封存放于商场空置区域,暂时交于商场保管,当日交付展位一处。

  纵是如此,在执行过程中也出现一段插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被执行人义务,除腾退外,还有拆除已经装修的部分,经过现场勘查,并征求双方意见后,淮上法院执行局认为清除装修会对执行当事人双方均造成负担,决定给与被执行人一定的期限,由其和准备接手其商铺的人协商,数日后,被执行人电话告知和接手人协商结束,接手人同意以被执行人店内装修以7万元的价格抵付于其。接到通知后,我院执行干警及时奔赴现场,对涉案展位进行交付,当日完成剩余两个展位的交付,现接手人已将款项交付于我院账户,案件进入给付财产处置程序。

  这次房屋腾退行动的成功完成,不仅体现了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更体现出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关注。温情的执行给执行当事人双方带来的利益和影响,远远大于强制手段所获利益,申请执行人获得了部分租金,被执行人减少了债务,也无需再花费人力物力清除装修。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