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法院集中发放工人工资49979元

时间:2021-04-08 08:44:17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帮了我们的大忙,替我们讨回了辛苦挣来的血汗钱,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拿到被拖欠长达两年之久的工资后,万某等15名工人激动地说。

  原来,申请人万某等15名工人自2019年起一直在六安市金安区某服装厂上班,从事车工等一线生产岗位,被执行人陶某、刘某是该服装厂的实际经营者。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该服装厂一直拖欠发放工资。2020年1月,万某等15名工人找到被执行人,双方经结算,被执行人出具借条一份,承认欠付工资的事实。后万某等人在多次催要无果后,向金安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在审理阶段,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了支付日期,但被执行人仍然没有履行法律义务。

  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没有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两次前往被执行人位于东河口镇的山区老家,虽均未找到被执行人下落,但通过其近亲属微信与被执行人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严重后果。

  迫于执行压力,4月5日,也就是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被执行人联系到执行法官,主动履行了全部拖欠的工资款49979元。收到案款后,执行法官不敢怠慢,当即通知万某等15名工人前来领款。4月7日,在办理完领款手续后,执行法官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将案款发放给万某等15名工人。自此,该15起涉民生系列案件成功执行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