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集中执行再发力 强制措施显威力

时间:2021-04-09 09:57:54 稿源:宁国市人民法院

  4月8日早晨,宁国市法院集中执行再出发。在申请人的带领下,早上6点30分,执行法官敲开了被执行人董某某租住地方的房门,“董某某,赶紧穿好衣服收拾收拾跟我们走吧”,将还在睡觉的董某某从被窝里喊了起来。

ec106a0ely1gpd8dwz7nuj20go0ciadd.jpg

ec106a0ely1gpd8e03ln2j20go0ciwg4.jpg

ec106a0ely1gpd8e39l0zj20go0cimyw.jpg

  毛某与董某某涉及170000元的纠纷,法院判决生效后,董某某一直不履行法定义务,毛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依法立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董某某名下的银行存款、房产等财产进行了查证,均未发现有可执行的财产;向董某某下达传票、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董某某拒不到庭、置之不理;多次电话联系董某某,董某某拒不接听。此次集中执行,执行法官突击来到董某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

  被拘传至法院后,执行法官仔细查看了董某某的微信账单,耐心做其思想工作,释法明理,明确告知其不履行法定义务的严重后果。慑于法律威严,董某某表示愿意与申请人协商先偿还10000元。最后,经过双方协商,被执行人董某某现场转账15000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