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涉民生案件执行再加压 民工领款笑开颜

时间:2021-04-20 08:55:58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15日,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孟集法庭五位申请执行人拉着执行法官的手连声道谢,原来这五位申请人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辛苦钱,且被执行人自愿支付他们讨要工资的交通费。


图片


图片

  2020年9月27日,经霍邱县法院孟集法庭调解,包工头刘某应于2021年2月10日前一次性偿还卢某等五位民工工资合计100850元,履行期限届满后刘某玩起了失踪,卢某等人无奈向霍邱县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入村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和联系方式,获取联系方式后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在查控系统中冻结了被执行人刘某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户,且告知其如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可能构成刑事犯罪,迫于巨大的压力被执行人刘某主动要约五位申请人到霍邱县法院孟集法庭调解,并且当场支付25761元工资款,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偿还。

  民生案件涉及群众的最基本利益,金额不大却事关重大,霍邱县法院高度重视,始终把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此案从立案执行到达成和解仅用了5天时间,法院工作高效率获得了五位申请人的一致称赞。(刘扬)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