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 司法为民保民生 高效执行暖人心

时间:2021-04-22 09:09:00 稿源: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

  “我真没想到你们在三天内就把我的钱执行到了,真的太快了,太感谢王法官了!”前来领取执行款的朱某不停地感谢着。民生无小事,涉民生案件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涉民生案件作为当前执行工作的重点,不断加大涉民生领域案件的执行力度,以最快的时间为群众追回“血汗钱”。

  本案是一起朱某申请执行宿州某劳务服务公司的劳动争议案件,朱某于2007年至2018年期间在被执行人处参加工作,根据被执行人的工作安排,朱某被派遣至安徽某发电公司工作,后双方发生争议,朱某遂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委裁决后,被执行人对裁决结果不服,于2020年6月向埇桥区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后,判决双方之间存在劳动关系,被执行人应向申请人补发工资款、出具解除关系关系证明并支付补偿金,被执行人对判决结果不服向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驳回被执行人的上诉请求,法律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朱某遂于2021年4月16日向埇桥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此案的王丽丽在拿到案卷材料后,第一时间与申请人沟通了解案情,并即刻联系被执行人的负责人,告知其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后果,不仅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限高的措施,同时还可能面临罚款等强制措施,经过一个下午的沟通,被执行人同意4月21日上午前来法院履行义务。4月21日下午,申请人朱某来到法院办理手续并领取补偿金,本案得以在3天内顺利执行完毕。

  要钱难,是申请执行人最大的难题。从立案到结案仅用3天时间,执行干警充分做到了涉民生案件的高效执行,切实为农民工解除了后顾之忧, 这仅仅是埇桥区人民法院执行涉民生案件的一个缩影,埇桥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秉持高质高效、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以实现执行实际效果和社会效果双重丰收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对涉民生案件的执结力度,及时、高效的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在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为胜诉当事人兑现合法权益。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埇桥区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对被执行人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被执行人,自觉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切实将教育整顿成功转化为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