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协助陕西省渭南法院拘传一名被执行人

时间:2021-05-06 08:33:17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协助陕西省渭南法院成功拘传一名“失联”6年已久的被执行人。6年前,王某在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中被判承担赔偿受损害一方当事人150余万元的民事责任。判决生效后,王某迟迟不予履行,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可几年来,王某为了逃避赔偿责任,一直在外地打工,行踪飘忽不定,致使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受到巨大损害。

  经过前期排查,渭南法院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近期一直在马鞍山市雨山区附近活动,活动时间也有规律。得知这一情况后,渭南法院特发函向雨山法院请求异地协助执行该案。该院执行局接到请求后,立即派出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住所地周边走访并蹲点守候。按照社区提供的外来务工人员的线索,执行干警了解到王某近期在雨山区某公司的工地活动。执行干警直奔工地项目部,与项目部负责人进行沟通,通过比对和身份核实,确定此人正是被执行人王某。

  当天下午5点28分,在雨山法院执行局4名干警的协助下,终于将“潜水”许久的被执行人王某逮个正着,当执行法官亮明身份时,王某一脸诧异。东躲西藏的被执行人王某怎么也没想到,执行法官不远千里找上门来将其异地拘传。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被执行人王某被执行干警迅速控制起来。晚上7点32分,雨山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王某顺利移交给渭南法院执行局。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