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借钱不还拒履行 拘传扣车促和解

时间:2021-05-10 08:36:22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5月7日,天长法院执行法官和法警驱车前往被执行人陈某店中将其拘传,并成功对陈某名下一辆众泰牌轿车采取扣押措施,以此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有效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人胡某与陈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5月6日,陈某因需资金周转,向胡某借款1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此后,胡某多次催要无果,将其诉至法院。经该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首次还款期到,陈某却未按约履行。胡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陈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法定义务。陈某不但置之不理,还躲避法院执行。法院多方联系始终得不到陈某的回应,经“四查”,执行法官依法冻结陈某所有银行账户,并发现陈某名下有一辆车,但苦于没有陈某行踪及车辆线索,迟迟未能采取扣押措施。

  当天上午,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称其发现陈某的行踪,执行法官和法警立即驱车赶往,将正在店中休息的陈某逮个正着,当场扣押其名下轿车一辆。执行法官在拘传途中对陈某躲避执行、逃避执行的行为进行法律释明,告知其有能力履行拒不履行的严重法律后果。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下,陈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到院后,陈某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但一次性难以拿出10万元,希望可以分期给付,为表诚意,愿以自己的车辆作担保。经协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陈某当场给付3万元,余款7万元以车作保定于10月30日前全部结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