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法官带货拍卖 评估总价达8.5亿元

时间:2021-05-11 08:52:52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7日,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开启“瑶海法院520为爱置业网络司法拍卖节”直播活动,法官变身主播,新颖的拍卖形式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据统计,此次瑶海法院共推出商铺、住宅、别墅、厂房、豪车等近40件拍品,评估总价约8.5亿元,其中房产标的达30套。

  直播中,法官详细介绍了拍品的位置、面积、价格、优势等信息,同时,还在线向网友普及司法网络拍卖的相关法律知识。

  “我们直播间的气氛围整体比较活跃,针对网友提出的各类问题,我们也尽量给大家一个满意的回复,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感兴趣的拍品信息。执行法官宋旭介绍,此次拍卖过程中,充分考虑到竞拍者的疑问与顾虑,详细说明了相关注意事项及参与竞拍的流程方法。

  自去年疫情以来,线下司法拍卖存在诸多不便,想要详细了解拍品信息变得困难。为此,瑶海法院开始尝试“触网”直播,通过网络平台,更直观地向网友展现标的特点,让有意竞买人可以足不出户了解标的现状,取得较好效果。该院还充分利用新技术促进拍卖的成交率、溢价率,提高被执行人的偿债能力,最大化保证申请执行的胜诉权益得到实现。执行干警李波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式的好转,为进一步实现阳光拍卖、廉洁司法,推动当事人利益最大化,该院继续创新网络司法拍卖形式。

  此次司法拍卖网络直播活动还邀请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刘宇参与。他表示:“通过直播这种新颖的方式,既可以推动达到执行目的,充分保障胜诉者权益,同时也可以给广大网友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堂。”(钱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