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法院:用真情与善良执结一件十年积案

时间:2021-05-17 08:57:13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谢谢叶集法院,谢谢执行干警”,“感谢你们的真情善良帮我俩解开了心结,重拾往日的友情”。5月13日下午下班之际,正在刷卡回家的叶集法院干警看到两名当事人同时向在执行事务中心的干警连声道谢,当事人与执行干警脸上的笑容很灿烂。

  这是一件发生在2008年的一个标的为26576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黄某与朱某曾经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黄某销售装饰材料,朱某因经商需要向黄某购材料。2008年10月18日,经结算,朱某立据欠到黄某材料款26576元,因多次催要未还,黄某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朱某因经营不善、债务较多远走他乡十余年。因年初发现朱某返乡,黄某再次要求朱某还款未果而向叶集法院申请执行。虑及黄某与朱某曾经是很要好的合作伙伴,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多次做双方当事人和解工作,同时积极主动联系黄某与朱某共同的朋友一块做工作,执行干警的真情和善良感动了双方,黄某与朱某达成一次性付清16000元结案的和解协议,并当场兑付完毕,一件十年积案妥善得以执结。双方当事人重拾往日友情,露出开心的笑容。(罗时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