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强制执行出重拳 集中执行传捷报

时间:2021-05-21 08:55:20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破解执行难题,维护公平正义,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于2021年5月19日凌晨五时二十分,集结二十余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奔赴执行现场,以联合执行铸就强大合力,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做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民事调解不履行 强制执行来解决

  胡某、周某与徐某、徐某某的民间借贷纠纷,庐江法院之前已有生效的民事调解书,但是被执行人一直拒不履行,承办法官卢荣富在接到强制执行申请后,就积极采取了一系列的查控措施,并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进行协商,但是被执行人一直不现身,也不主动联系解决,在今天的集中执行中,卢法官将被执行二人带到法院,与当事人一起面对面协商解决,在卢法官的调解努力下,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这场50万标的款的民间借贷纠纷也终于有了个圆满的答卷。

  借款拒不归还 法律来保护

  徐某、周某夫妇因生意周转,先后两次向申请人高某借款共计32000元,后经催告徐某、周某拒不归还,在生效的民事判决书下达后仍不履行,陈振法官在接到该执行案件后联系被执行人履行也遭拒绝,借此集中执行契机,陈法官拘传两被执行人到法院,明确向二人讲明了厉害关系以及法律规定的权利义务和强制执行措施,在陈法官的耐心讲解和积极协商下,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被执行人也当即向申请人转账16000元,后期债务也将在两个月内积极履行,申请人多日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满意地离开了法院。

  温暖执行 保障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高某某与李某某的民间借贷纠纷,自承办人接到申请人的强制执行后,就展开了详细的调查了解,得知李某某确实家庭困难,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一个人独自抚养幼子,但是借贷事实摆在眼前,而且申请人也有让步,承办人综合考虑,传唤李某某到法院。传唤的时候,考虑到被执行人要送孩子上学,允许在送完孩子后再来法院协商解决此事,双方当事人在承办人的主持下,迅速及时的达成了和解协议,此案件的处理方式既体现了执行的公正无私,也显现了本院执行人员在法律框架下展现的执行温度,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掌声。

  到期租赁费拒给付 法律强制执行

  夏某长因工程施工需要租赁夏某俊脚手架,在租赁期结束结算租赁费后只给付了一部分,剩余部分一直拒绝履行,后移送法院执行局强制执行。承办法官卢荣富在了解了案情的详细经过后,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以期得到尽早解决,但是被执行人怠于履行,为了尽快的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卢法官在此次集中执行中拘传夏某长到法院,在与申请人的沟通下以及卢法官对案情的细心梳理和讲解中,被执行人终于放低姿态,一次性支付了剩余的75000元租赁费,给此租赁合同纠纷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共查找被执行人30余次,当场实际执行到位12件;拘传16人,进行拘留送押前核酸检测7人,在强制执行措施的震慑下,8人实际履行完,66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对拒不履行的2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行动完满收官。

  此次行动是对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又一次迈进,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办案效率,使得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有大幅度的增强,在后期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切实的公平正义。(夏伶俐)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