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法院:执行干警高效追回代偿款

时间:2021-05-26 08:41:49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24日上午,被执行人张某的亲友带着13万余元来到执行局,将申请执行人5年前代张某偿还的银行贷款全部还清。

  2015年12月15日,被执行人张某因进货需要资金周转从银行贷款10万元,申请执行人闫某提供担保。贷款到期后,被执行人张某未偿还银行贷款,闫某迫于压力将贷款本金及利息全部还清。闫某代为偿还完贷款后,多次向张某追要,但张某迟迟不还。无奈,闫某将张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判令被执行人张某偿还申请执行人闫某代为偿还的贷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义务。

  4月6日,申请执行人闫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张某,向其释法明理,阐明利害关系。最终,被执行人张某的亲友带着现金来到执行局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该案顺利执结。(曹友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