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强制执行不停歇 两件案件终执结

时间:2021-05-27 08:48:02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我卡里的钱应该够履行义务了,这次我肯定配合执行。”近日,接到亳州市谯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电话时,曾拖延执行的被执行人罗某某表示愿意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而被执行人的这一态度转变,发生在该院通过扣划其银行卡余额执结另一起终本案件之后。

  罗某某因拒不偿还78000元欠款本息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全面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冻结其工资卡,并扣划了1万余元支付给申请人。在暂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后,该案按照执行流程进入终本程序。在终本团队接收到该案不久,另一起申请执行罗某某23200元欠款的案件也进入了终本程序。

  接收案件后,终本团队执行干警定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多次电话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在查询到冻结的工资款已达执行标的后,5月中旬执行干警扣划了被执行人6万余元存款,该起进入终本程序的民间借贷纠纷案终于执结。

  在体会到法院终本不终结的执行态度后,被执行人迫于压力表示愿意配合解决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执行干警约其5月26日到法院协商,当天核算了借款本息之后,被执行人表示其银行卡内余额可足额履行义务,且愿意主动取钱付给申请人。随后双方达成和解并约定一同到银行取钱履行义务。至此,被执行人涉及的两起终本案件均执结。(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