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一场跨越百里的联合行动

时间:2021-06-02 08:54:41 稿源: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

  5月27日,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一行五名执行干警奔赴舒城。在执行法官张四清的带领下,准备对涉案车辆进行扣押。

  2017年,某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与合肥某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庐阳法院审结。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后,庐阳法院执行局依法对被执行人合肥某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财产进行查询,发现被执行人除抵押物十辆大巴车外并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本院依法将被执行人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由于未能掌握车辆行踪,一直无法对被执行人的车辆进行扣押,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按照人民法院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动协作机制,执行法官张四清向公安交警发出协查通知,通过公安机关对被执行人名下涉案大巴进行活动轨迹查询。日前,张四清接到交警部门反馈称,被执行人名下两辆涉案大巴车在舒城县汽车站附近出现,并且活动较为规律。在得知这一线索后,执行法官迅速作出反应,安排人员于5月27日清晨赶往舒城县。为稳妥扣押车辆、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张四清先行与舒城县人民法院取得联系,请求该院为执行扣押车辆提供帮助。

  当日,执行干警们在舒城县汽车站附近进行摸排调查,最终于下午三时许,在舒城县汽车站附近的一个私人停车场找到两辆涉案大巴。在舒城法院的见证下,庐阳法院执行干警向大巴车的实际控制人下达扣押车辆的法律文书,并成功将两辆大巴车扣押带回。

  执行工作是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的关键环节,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上的最后一环。庐阳法院将继续加大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动协作机制,不放过任何一个财产线索,让被执行人财产无处遁行,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工作要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陶丽霞 杨茜 管静)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