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审执合力快执快结9起案件

时间:2021-06-02 18:17:46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刑执法官联合发力,通过罚款拘留与拒执加压,促使被执行人李某主动履行义务,9起案件全部顺利结案。

  2021年以来,李某作为被执行人涉及劳务纠纷、借款纠纷等9起案件,陆续进入执行程序,总标的共计30万余元。执行中,李某与第一起执行案件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但其并未如约履行义务,以各种理由拖延,且不再露面。直到其他执行案件接连到来,执行法官才猛然发现,李某是故意躲藏,存心“失联”。

  4月下旬,接线索反馈,利辛法院“执行110”出警将李某拘传带回。无论执行法官如何教育引导,李某始终就履行事宜只字不提,一再辩称自己做生意亏空无力偿还,后被依法体检送拘。拘留期间,执行法官多次走访其家人,积极引导代为履行义务无果。无奈之下,一名申请人依法提起刑事自诉,要求以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罪,追究李某刑事责任。

  考虑到李某还很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且涉及的9起案件标的不大,刑执法官决定联合做其思想工作,引导认识拒执的严重后果。经多次沟通劝说,李某悔恨莫及,并主动联系家人讨论履行事宜。

  5月26日下午,李某家人赶来代为履行完毕7起案件,并就其余案件与另两名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利辛法院依法批准申请人撤回自诉。(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