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集中认领案款600余万元

时间:2021-06-08 08:58:09 稿源: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

  6月4日下午,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了执行标的款集中认领现场会。作为案涉债权债务纠纷的债权人宛某某、江某某及庐江某银行代理人等人,在公开的执行分配方案框架内,通过“一案一帐号”系统,集中认领了600余万标的款,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微笑。

  庐江县某物流配送公司因拖欠庐江某银行、宛某某、江某某借款、货款等债务,经庐江法院判决后未自动履行义务,其中10件案件被移送到庐江法院执行局强制执行。后执行局依法查封了该公司名下的一层厂房、一宗出让工业用地,经评估、淘宝网司法拍卖,上述不动产以6161400元成交。

  由于该不动产实际占有人拒绝滕让,执行法官多次到现场沟通,后在承办人对案情和相关法律规定的详细讲解及劝说下,实际占有人自愿滕让房屋,交付给买受人。执行法官启动案款分配程序,并将分配方案送达至所有参与分配人。

  庐江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宋功平在谈到该案的执行体会时表示:该案经财产查封、评估、拍卖、滕让到最终制作分配方案,虽然我们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期间还是避免不了一些当事人因不理解而发出的怨言。作为执行法官,最终能将600余万案款分配到权利人手中,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我们感到很欣慰。

  这次执行案款的集中认领,是庐江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彰显出我们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的信心和决心。(夏伶俐)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