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法院执行局“麦芒”执行行动火力全开

时间:2021-06-09 08:27:38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正值麦收季节,灵璧法院执行局积极组织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麦芒”行动,利用农忙时节外出务工返乡高峰之际,集中执结一批被执行人长期在外逃避执行的案件。

  执行法官冒着近40度高温奔赴乡镇寻找、拘传被执行人“麦芒”行动火力全开。

  拒付赡养费 拘留

  百善孝为先,孝顺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父母是每个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拒不赡养父母不仅会受到道德和良知上的谴责,还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执行法官在执行一起赡养纠纷案件时,多次电话劝说被执行人姜某某无果,此次趁着麦收时节,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在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并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严重后果后,被执行人顽固不灵,仍拒不支付赡养费,执行法官依法对其宣布司法拘留并当天送拘。

  麦收现场拘传 执结

6.jpg

    麦收时节,金色麦田,风吹麦浪,这满目金黄是丰收的喜悦。但对于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来说,丰收的喜悦将变成拘传的忧愁。被执行人陈某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冒着高温找到正在收割麦子的被执行人,当场将其拘传至法院。晚上10时许,被执行人家人送来全部执行款,案件执行完毕。在此告诫被执行人:你若履行,便是丰收,你若不履行,便是拘留。

  6月7日当天,执行干警奔赴执行一线成功拘传被执行人7人,其中拘留2人,当场执行完毕3起案件,和解2起案件。“麦芒”执行行动,将教育整顿成果融入到执行攻坚,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理念具体实践,有效打击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行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农忙时节外出务工返乡高峰之际,集中执结一批被执行人长期在外逃避执行的案件。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