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端午不打烊 执行攻坚忙

时间:2021-06-15 22:02:35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为抓住外出人员返乡过节有利时机,端午节假日期间,利辛法院执行干警严阵以待,“执行110”24小时值守,先后出警11次,结案25件,拘留3人,罚款20000元,执行到位14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拘传促履行 结案十一件

  6月11日晚上已近7时,执行法官仍在紧张协调案件中。被执行人吴某涉及11起系列案件,均未履行,前期与多名申请人达成和解分期履行,却一再违约。本次被“执行110”拘传,岂能任其逍遥法外!

  执行法官当场宣布拘留决定书,并郑重告知其行为可能涉嫌拒执罪,吴某迫于压力,迅速联系家人前来协商履行事宜。最终经协调,其家人当场履行完毕9件,缴纳罚款5000元,另2起案件申请人撤回执行。当执行干警拖着疲惫的身影走出利辛法院,已是满天星辰。

  父子“老赖”档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打仗亲兄弟”,然而一对父子却因同一起案件先后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韩姓父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标的高达60余万元,一直未能履行。6月12日晚7时,“执行110”接警拘传被执行人韩某,其父当日才因拘留期满得以释放。

  “父子成‘老赖’,先后被拘传,你们这也不是办法。还是想想如何与申请人协调吧。”无论执行法官如何苦口婆心劝说,韩某始终不为所动,最终被依法体检送拘。

  凌晨突袭执结30万元

  6月14日凌晨12时30分许,接线索举报被执行人李某现在家中,“执行110”快速赶到其住处,并在周围设伏布控。李某作为被执行人涉及4起案件,故意躲藏,“一次有效执行”和“执行110”出警均屡次扑空。

  李某拒不开门,双方僵持近半个小时。正当一筹莫展之际,后门突然传来兴奋的叫喊声“抓住了!抓住了!”原来李某试图从后门悄悄逃跑,被蹲守干警堵个正着,后被依法拘传带回利辛法院。经执行法官耐心劝说引导,直至当日下午李某履行全部义务30万元,并处以罚款5000元以示教育。(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