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成果显著

时间:2021-06-16 08:44:01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11日,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利用麦忙、端午节前的有利时机,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重点执行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恤金、医疗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涉民生案件。

  5点10分,30余名干警集合完毕,兵分两路向全县各乡镇出发,拟对35名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拒不履行交通事故赔偿款,拘留!

  “我们是蒙城法院的,因为你没还钱,现在法院对你采取拘留措施......”

  “带走!”当执行干警给被执行人王某带上手铐时,其家人瞬间慌乱。

  2019年9月25日,被执行人王某电动三轮车与申请人的两轮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申请人受伤。被执行人王某负主要责任,申请人承担次要责任。法院判决被执行人王某赔偿原告各项损失562361.31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

  该案执行时,王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义务,在此次行动中,法院依法对王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拖延、逃避执行,拘留!

  申请人何某与被执行人陈某健康权纠纷一案,经一审、二审判决被执行人陈某赔偿申请人何某各项损失449937.88元。判决生效,陈某拒不履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执行干警多次联系陈某,督促其尽快到法院履行义务。陈某以各种理由拖延、逃避执行,但实际一分钱都未履行,最终被强制拘留。

  本次行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执行行动,同时还邀请蒙城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跟踪采访报道,着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据统计,截至当日晚上7点,拘传12人,拘留11人,一人达成和解协议。下一步,蒙城县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精心摸排、主动查控、强力出击,确保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尽快实现权利。(朱佳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