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事情该解决了,我确实需要坐高铁”

时间:2021-06-18 17:22:12 稿源:怀远县人民法院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6日,怀远县人民法院再次组织开展“五个一批”暨“深攻积案”集中执行行动,出动执行干警12人警车3辆,当日拘传被执行人4人,执行和解案件4件,执行到位132000元,查封房屋2套,扣押轿车1辆。

  “别来逮我了,我今天就自己去法院。”

  6月初,执行干警接到线索前往被执行人宋某家中,宋某见情况不妙立即从家中后门溜走,由于其对村里的地形熟悉,执行干警未能将其拘传。期间,执行员多次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对其施加压力,讲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和可能面临的强制执行措施。行动当天,当执行员再次联系宋某时,宋某终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决定自行前往法院,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这个事情该解决了,我确实需要坐高铁。”

  赵某和李某是夫妻关系,系同一案件被执行人,因未履行还款义务而被怀远法院采取限高措施,无法乘坐高铁飞机等。集中行动当天,执行干警成功将赵某和李某拘传至法院,赵某表示确实需要乘坐高铁及时外出才能赚钱还款,并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最终,赵某、李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由另一人为其提供执行担保。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