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法院:异地快出击 强执见成效

时间:2021-06-24 09:51:47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异地执行因路途远、干扰多、执行成本高等原因,是制约执行工作的一大难题。近期,天长法院开展异地执行专项行动,通过跟踪追击、异地合作、查处房产等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锲而不舍 躲债三年终还款

  2019年,唐某申请执行袁某及其担保人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标的额3.8万元。执行中,阎某给付了1.13万元,袁某做外墙油漆粉刷工程,行踪不定,并更换了手机号码,无法找到人,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度搁浅。

  6月18日,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称袁某在江苏洪泽一处工地,立即前往。“消失”三年的袁某,见到执行法官,只得束手就擒,被带回商谈还款事宜。双方经对账,确定了还款数额。袁某向洪泽建筑公司提前申请支付了工资款,偿还了全部债务,该案圆满执结。

  两地合作 查封房产代履行

  6月21日,该院执行法官接到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一涉案厂房买受意向人的电话,称愿帮被执行人扬州市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机械公司)还清欠款5万元。

  原来,2019年1月,某科技(天长)有限公司(下称科技公司)与机械公司签订承揽合同,委托机械公司进行产品加工。合同到期后,机械公司没有交付任何产品。科技公司起诉,获得天长法院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机械公司一直未履行。科技公司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机械公司给付余款5万元。

  执行法官接案后,为第一时间维护申请人权益,当即委托宝应县法院对机械公司厂房予以查封。此后,机械公司欲转让厂房,由于该厂房被查封,买房意向人无法办理过户手续,于是出现开头一幕。买房意向人代机械公司还清了全部欠款,该案告结。

  假日出击 评估房产追赃款

  6月15日,远在湖北省孝感市应城县的执行组传来消息,找到被执行人钱某的以前住所。端午节当天下午,该组前往目的地,查找钱某犯罪外逃期间购置用于藏身的房屋。

  钱某系一刑事案件被告人,被该院判决依法没收钱某涉案房产,并继续追缴剩余赃款,上缴国库。目前,钱某正在服刑。该组找到涉案房屋后,立即联系当地评估机构,委托其对该房产进行评估,准备拍卖后,得款全部上缴国库。评估拍卖工作正在进行。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