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高压显威慑 案外人主动腾房

时间:2021-07-05 08:56:28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法官,房子里的东西我们已经搬完了,现在我把房屋的钥匙交给你。”7月2日,案外人刘某将房屋内的物品搬出并将钥匙交予执行法官手中后,该起执行案件也最终得到了妥善解决。

  家住定远县的周某因拖欠银行贷款无力偿还,其名下位于定远县某街道的门面房被法院依法拍卖。司法拍卖流拍后,房屋用以抵债归申请人所有。因被执行人周某和案外人刘某有债务纠纷,周某便私自将该门面房出租给案外人刘某用于抵消债务。执行法官多次前往涉案房屋,耐心地做案外人刘某的思想工作,劝其自动腾退,但其始终以与周某有债务为由,拒不交出涉案房产。

  为妥善有效执行该案,啃下这块“硬骨头”,执行干警决定强制执行。7月2日上午,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该涉案房屋,告知案外人刘某将对房屋进行强制清场,如果继续拒绝腾退,将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眼见法院动“真格”了,刘某瞬时认怂主动要求配合执行。随后,在执行干警的协助下,案外人刘某主动将屋内所有物品搬离。

  随后,执行法官将换锁后的涉案房屋钥匙交到了申请人的手中,至此,该起“鸠占鹊巢”的执行案件圆满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