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文明善意巧执行 排除妨碍化纠纷

时间:2021-07-07 08:50:03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住在定远县某镇的刘某却在邻居马某农田上堆集砖石以泄昔日怨恨,双方闹得不可开交。近日,在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释法下,该起邻里排除妨碍纠纷执行案件得以成功化解。

  刘某与马某系同村邻居,两家曾因土地归属发生纠纷,为泄“心头之恨”的刘某在马某田地里堆放砖头等杂物,随后,马某便以排除妨碍为由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排除妨碍,并恢复原状。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马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现场勘查,了解双方矛盾纠纷深层原因,并以“远亲不如近邻”等话语耐心劝解双方不要赌气,双方情绪渐渐缓和。为尽快化解该起邻里排除妨碍纠纷,7月2日,执行法官冒雨再次来到现场开展释法劝解工作,并明确告知刘某如果继续妨碍执行将要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在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下,刘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当场表示不再堆放妨碍物。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帮助下,刘某将长期堆放在土地上的砖头等障碍物予以清除,该案也得以成功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