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法院:一日执结四起涉农民工工资案

时间:2021-07-20 08:42:36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太感谢执行法官了!谢谢你们帮我们讨回了拖欠两年之久的工资款,真是谢谢!”7月16日,在收到被拖欠的工资款后,申请人汤某等对法官连声感谢。原来,在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持续施压之下,被执行人史某当天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给付了欠付的7万余元工资款。

  图为申请人汤某签字领款

  据悉,自2016年1月起,申请人汤某等4人陆续进入到被执行人六安某服饰洗染有限公司工作,但被执行人没有按时足额发放工资。至2019年8月,已累计拖欠工资款近12万元。汤某等人多次与被执行人协商,要求支付工资、补缴社会保险费用、支付经济补偿金等,但均没有结果。后汤某等人向六安市金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裁决支持了汤某等人的诉讼请求,但被执行人没有按照裁决结果履行法律义务,汤某等人向金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仍没有及时履行义务,法官通过网络查控也没有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史某、监事陈某追加为被执行人,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冻结名下银行账户等执行措施,并依法扣划了他们名下存款。

  在此压力之下,史某等人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积极联系到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尽快履行义务,但需要一段时间筹款,看到史某态度比较诚恳,执行法官在和申请人沟通后,同意给予其一定的筹款时间。当天下午,在筹到足够的款项后,史某主动来到法院,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尚欠的7万余元工资款足额支付给了汤某等人。自此,这四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成功执行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