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我有抵押 凭啥让我搬房

时间:2021-07-21 08:48:55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法官,感谢你为我的事这么操心,我已经理解了,我现在就回去搬出房子,另行向法院起诉,维护我的合法权益!”蚌埠市龙子湖区法院执行庭里传来了当事人真挚的感谢声。

  事情还要从9年前说起,2012年起,尹某陆陆续续将35万元人民币出借给宋某使用,宋某用自己位于蚌埠市某小区的房屋为借款提供了担保并做了担保登记。后宋某多次拒绝偿还借款,与债权人“玩失踪”,2020年,尹某一纸诉状将宋某告上了法庭。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前往房屋实地察看时才发现,原来,贪心的宋某还向一位以售卖凉皮为生的经营者林某借了10万元人民币,并且口头允诺将该房屋抵押给林某,于是,林某“顺理成章”的住进了该套房屋。

  面对横生枝节的案情以及振振有词的林某,承办法官沉着冷静,着手理清来龙去脉。结合双方提供的证据,最终确定宋某允诺林某的“抵押”仅为口头表述,并无纸质协议,而宋某对尹某的房屋抵押不仅有抵押合同,更是做了登记。最终,为保护尹某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决定拍卖并腾退该套房屋,并作出腾退公告,要求林某限期腾退房屋。

  同时,考虑到林某也是利益受损者,且对腾退公告有较大抵触情绪,执行法官便耐心的对其进行不动产抵押相关法律制度的释明工作,告知其可以另行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详细的向他说明起诉流程及所需的材料。最终,林某深明大义,作出了正确选择。该院执行庭也于当天下午完成了对该套房屋的腾退工作,下一步的评估、拍卖也在紧锣密鼓的展开。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