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涉案44起 终于被逮住了

时间:2021-07-26 08:30:08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终于有消息了!出发!”近日,滁州市琅琊区法院执行干警奔波千里,奋战两天,辗转两省三市四地,成功将消失了一年之久,涉44起执行案件,涉案标的额达40余万元的“老赖”黄某某成功抓获。

  拖欠农民工工资,却“人间蒸发”

  据悉,被执行人黄某某在该院涉及案件44起,涉案金额40余万元,全部是农民工工资。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黄某某被依法拘传至法院,后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然而黄某某并未如期履行,后来索性“人间蒸发”。案件一时陷入困境,面对这样的情况执行法官并没气馁,不断打听被执行人黄某某的消息。

  两省三市四地,终于抓住你

  19日,执行法官接到线索,消失一年之久的被执行人黄某某现在山东烟台。执行干警一行立即整装集合,驱车赶往烟台,遗憾的是,在距离烟台70公里时接到通知,黄某某已离开烟台藏身宿州。随即,执行干警一行掉头前往宿州,在公安的大力配合下,查找到黄某某人在泗县,执行干警们到达泗县后,在当地公安的协助下,查找到黄某某驾驶的车辆,但其人却不在车内。

  21日中午,执行干警们得到黄某某的动向,成功将其抓获,一刻不停歇地驱车将其带回法院。在执行接待室内,执行法官责令其立即履行给付义务,让其对拒不履行的行为所承担的法律后果有足够心理准备,但黄某某始终声称自己无力还款。为保护申请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