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蚌山法院再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8-02 08:53:53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台风“烟花”刚过,29日清晨的蚌埠依旧阵风猛烈,细雨绵延。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9日,蚌埠市蚌山区法院再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拳打击涉民生和涉金融领域的拒不履行义务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的胜诉权益。

  清晨6点,蚌山法院20余名干警整装集结,按照预定计划,迅速前往被执行人住所。

  拖欠伤残就业补助金,拘!

  6点15分,在恒大御景湾小区,执行干警拘传了被执行人高某。2020年5月,刘某在高某开设的工厂打工时,不慎从梯子上摔下受伤,蚌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认属于工伤认定范围。经仲裁,高某支付刘某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84908.7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高某始终逃避执行。见到执行干警的到来,尚在睡梦中的高某,惊慌不已。在被依法拘传至法院后,高某主动联系申请人,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住房贷款逾期不还,拘!

  “足额按时还款,即是合同约定的义务,也是公民个人的诚信……”在光彩家园小区,执行干警对拖欠住房贷款的钱某予以训戒。2018年,钱某因购买住房,从蚌埠市某银行贷款40万元。2019年10月起,钱某拖欠借款本息未还长达14个月,构成违约,银行将钱某诉至法院。案件执行过程中,钱某拒不报告财产,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鉴于钱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依法作出拘留决定,对李某实施司法拘留15日。

  此次行动,执行干警严密布控网络,仔细排查追踪,善意文明执行,成功拘传被执行人5人,其中拘留1人,执行完毕1人,和解3人,执行到位63.5万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