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法院:33天,执结23年“骨头”案

时间:2021-08-03 08:44:41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真没想到,23年的骨头案硬是被你们给拿下来了”!申请执行人拉着执行干警的手连声道谢。7月30日,淮北市濉溪县法院百善法庭执行团队通过不懈努力成功执结一起23年的债权纠纷案。

  张某喜和谢某系夫妻关系。濉溪县法院于1998年7月立案受理李某英与张某喜、谢某债权一案,判决张某喜、谢某共同偿还李某英煤款2万余元。该案判决生效后,于1999年进入执行程序,后因张某喜外出下落不明,谢某长期在外务工,且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而终结执行。多年来,张某喜、谢某因家庭纠纷,并不共同生活,也未返家,执行干警多次执行均无进展。

  六月份以来,该案再次进入百善法庭的重点排查范围,经查询、走访、网络查控,了解到张某喜现已更名为张某红,谢某在浙江宁波一工厂务工,并冻结二人名下银行账户。经过对被执行人亲属反复做工作,迫于执行压力,7月30日上午,在其亲属的规劝下,谢某主动现身接受处理,但要求分期偿还。考虑到该案标的额不大且谢某自述的务工收入明显具备偿还能力,决定对谢某采取拘留措施。这时的谢某立马改变之前的态度,积极与申请执行人李某英和解,并一次性履行完毕全部案款。自6月28日恢复强制执行到执结该案,仅用时33天!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