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温情劝解 巧结离婚财产分割纠纷

时间:2021-08-05 08:48:59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近日,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三个多小时的释法教育,促使一起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刘某支付了前妻吴某125000元的房屋分割款。

  家住定远县的刘某和吴某原系夫妻关系,后因感情不和发生矛盾,后起诉至定远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双方离婚,并对共有财产进行了分割,其中,双方共有房屋归刘某所有,但其应补偿吴某125000元。后吴某多次向刘某催要,其都以种种借口拖延支付,无奈之下的吴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法官依法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耐心向其释明了如继续不履行判决义务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责令其主动履行判决义务。7月30日,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前往法院进行调解。调解现场,执行法官耐心地从情理法各个角度对刘某开展释法教育工作,并对其拖延履行的行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最终,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教育下,刘某认识到自己错误,主动支付了房屋分割款,该案也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