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欠债不还躲执行 强制扣车促履行

时间:2021-08-11 08:51:03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8月9日下午,被执行人张某的家人带着10余万元现金来到亳州市谯城区法院执行局,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孙某、陈某沟通协调。最终,在执行干警的耐心调解下,被执行人张某两起执行案件全部执结。

  2018年4月至2019年6月,被执行人张某陆续从二申请执行人处借款10余万元,但借款到期后,被执行人张某拒不偿还。申请执行人孙某、陈某先后向法院起诉,经法院审理后,责令被执行人张某在规定的期限内偿还二申请执行人的借款及利息。

  法律文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张某仍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孙某、陈某先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张某到庭履行义务,张某均未到庭。执行干警在实地调查过程中发现张某已将其名下被查封的车辆转移到亳州某汽贸公司,执行干警在得知该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到亳州某汽贸公司,在与该公司负责人沟通后将涉案车辆强制扣押至停车场。被执行人张某见再无躲避执行的可能,委托其家人到法院积极与二申请执行人沟通协调,主动履行义务。最终,该两起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