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拒付租金不交房 法院腾退拍卖助执行

时间:2021-08-18 08:30:57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日前,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腾退一处房产,并将腾出的拍卖财产顺利交付给买受人,一起返还原物及支付房屋租金损失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2014年,蒋某租赁牛某位于安徽省霍邱县新店镇街道的三间门面房,用于存放电缆器材等物件并约定租金为6400元/年。此后,蒋某未向牛某支付房屋也未交还房屋,2020年11月,牛某诉至霍邱县法院,要求解除双方租赁关系,蒋某将房屋腾空交还并支付一年的房屋租金。经霍邱法院判决,支持了牛某的诉求,但蒋某仍未主动履行义务。

4.jpg

5.jpg

  2021年2月,牛某向霍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调查后发现,蒋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其居无定所,音信全无。为维护牛某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决定拍卖蒋某存放于牛某门面房内的悬式瓷瓶、横担、裸导线等电力施工材料。

  2021年7月,蒋某的电力施工材料经司法拍卖以最高价38350元成交。8月9日,执行法官组织干警协助买受人将拍卖的电力施工材料悉数交付。至此,蒋某所欠的租金得以执行到位,占用的三面门面房也得以返还,压在牛某心头的一块巨石终于放了下来。(张文彬)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