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可怜天下父母心 为女还款担保促执行

时间:2021-08-20 09:43:24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法官,给你们添麻烦了,前两天已经陆续还了一部分,剩下的钱我们一定想办法,尽快还清。”8月17日上午,被执行人陈某某的母亲夏某某赶到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自愿为女儿担保,并就剩余欠款与申请人胡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圆满了结。

  被告陈某某于2019年2月25日至2019年5月5日陆续向原告胡某某借款,共计180000元并出具借条一张约定2019年7月1日前还款。但经原告多次催要后,被告至今未归还上述债务,以致成讼。本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陈某某共计欠原告胡某某借款本金180000元。被告陈某某于2019年9月开始还款,每月30日前还款5000元,直至借款本金还清之日止。如被告有任一一期未按时归还,原告有权立即申请强制执行并以剩余欠款为基数按年利率24%计算逾期利息。经原告多次催要,陈某某依然没有履行还款义务,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环节,执行干警依法向陈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对其名下的财产进行了全面的查询,但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及其家人,向其释法明理,被执行人母亲得知女儿可能面临被拘留的严重后果后,携女儿一起,在雨山法院执行接待室与申请人胡某某进行深入沟通,对迟迟未能还款表达歉意,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陈某某、夏某某欠申请人胡某某本金及利息合计229320元。被执行人于2021年8月17日前已支付借款73600元,对于剩余欠款155720元,被执行人于2021年8月17日至2022年8月16日给付78000元,每月不低于6500元;2022年8月16日至2023年8月15日给付77720元,每月不低于6500元。若被执行人未能按上述协议履行按时给付,申请人可就未偿还部分要求被执行人支付违约金人民币1万元,并申请对夏某某名下的位于雨山区某处房产进行司法拍卖,并对其两被执行人司法拘留。

  人们常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本案中的母亲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一诺千金,传递了正能量。在构建诚信社会的今天,每个人都应该做一名坦坦荡荡、受人尊重的诚信者,不要变成一个东躲西藏、被人耻笑的失信被执行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