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执行攻坚不止步 查人找物不懈怠

时间:2021-08-23 09:00:09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吴某某与孔某、孔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告孔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吴某某借款本金70000元及利息,被告孔某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由于孔某一直没有履行,经系统核查也无履行能力,根据法律规定,吴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连带责任人孔某某。8月2日,执行员在被执行人家中找到被执行人,并告知如再不履行义务将根据法律规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被执行人惧于此主动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就利息达成一致,并当场给付十万元,本案执行完毕。

  黄某某与吕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案件经被告吕某某在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黄某某购房款170000元及违约金。因被告一直没有主动履行,也没有找到其本人,故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询,被执行人没有足额偿还能力,8月4日,申请人打电话到法院告知被执行人踪迹,执行员前往现场,因害怕被拘留,被执行人请求分期付款,双方就剩余款项达成和解,分三年还清。

  骆某某与张某某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被告张某某于本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归还原告骆某某欠款29000元及其利息2400元,但被执行人一直不主动履行,且被执行人态度恶劣,8月6日,执行员查询到被执行人踪迹,将其拘传到法院,但被执行人一言不发,在履行法定的体检手续后,被执行人仍不履行,庐江法院执行局已做好将其送往合肥女子看守所准备,中午时分,被执行人弟弟到法院调解,当事人现场转账一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本案终结执行。

  被执行人王某某在庐江法院有案件十余件,涉案标的巨大,因被执行人无足额偿还能力,8月10日,执行员前往被执行人所在找到被执行人,将其拘传回法院,因被执行人表示却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员准备对其采取拘留措施,体检完毕后,被执行人在送往拘留所的路上请求法官再给一次机会与申请人和解,申请人到达法院后,双方就还款计划达成一致,本案达成和解。

  姚某某与方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标的四十多万,但经系统总对总查控,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仅千余元,与涉案标的相差甚远,8月16日,执行员在金海岸大酒店找到被执行人,将其拘传回院内,被执行人表示现在处境困难,请求与申请执行人和解,在执行员的见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查人找物不止步

  安徽某农产平有限公司在庐江法院涉及执行案件8余起,涉案金额高达约五百万元,经查询,被执行人银行仅有千余元,与案件标的相差甚远,8月3日,执行员前往被执行人公司所在地,让其主动汇报财产情况,并督促其履行义务,对被执行人公司财产状况进行核查,以备后续处置。

  周某某与张某某票据损害责任纠纷一案,经二审判决后维持一审判决,张某某需向周某某给付近百万元的案款。判决生效后周某某向庐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仅有万余元,与执行标的相差甚远,但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合肥有商品房一套,评估拍卖后被执行人一直没有主动腾让,8月3日,执行员前往合肥,向被执行人送达腾让公告,限其限期腾空。

  被执行人马某某与韩某某与蔡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两个案件标的为五万余元,因被执行人一直没有主动履行义务,经查询,被执行人亦无房产等财产,8月12日,执行员来到被执行人户籍地乐桥桂元村调查被执行人马某某财产和下落情况。

  异地执行不畏难

  吴某某与徐某某、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案件标的高达150余元,经总对总查询,被执行人无足额财产可供执行,经多方查询房产信息发现被执行人甘某某有位于昆山市商品房一套,执行员立即将其查封并评估。该房屋被第三人通过拍卖竞得后被执行人一直没有主动腾让,多次前往该地被执行人拒不主动腾让,8月6日,执行员再次前往该房屋所在地,对其下最后通牒,并与昆山法院执行局对接,如被执行人限期不主动腾让,兄弟法院将协助庐江法院进行强制腾让。

  李某某与汪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不在庐江本地,经过系统查询后也没有足额财产,为进一步查询被执行人财产,8月12日,执行员前往桐城被执行人居住地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到当地社区等地查找被执行人社保等信息。

  保全、委托及时办

  为保障保全和委托高质高效办理,即使案件数量众多,庐江法院也是在接到保全或委托时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在本次执行周过程中,庐江法院执行局共办理保全案件50件,办理委托案件56件。(钱小丽)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