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肥西县法院:开展统一执行行动

时间:2021-08-30 09:15:40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8月26日,肥西法院集中开展“办实事、树形象、掀风暴、提质效”专项行动。当日凌晨五点,执行局全体干警集结完毕,对涉民生、涉黑恶财产、涉民营企业等重点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突袭拘传——案款履行到位

  凌晨5时许,执行干警来到了被执行人沈某家中,严正告知其家人,沈某作为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多次逃避履行生效判决,决定对其拘传。此时,沈某漫不经心的从房间出来,“多大点事不就是欠点钱吗,大清早的敲什么门?” “钱是不多,但你为什么迟迟不肯履行,积极履行生效判决是你应尽的义务!”“不大清早过来,哪有机会找到你,电话不通,信息不回!”执行干警连续几个问题让沈某无言以对,遂即被拘传至执行局。最终,在孙昊副局长的释法明理下,抱着侥幸心理的沈某认识到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一次性将案款履行完毕,案件得以有效执行。

  强迁现场——行动高效有序

  上午9时,滨湖新区某小区楼下,警戒线拉起,警车、救护车、搬家公司车辆有序驶入,一场强制迁出行动随即开启。涉案房屋涉及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屋内居住有两位老人。为保证案件顺利执行,防止意外发生,执行局制定了周密的执行方案,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设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并与当地居委会协调沟通,请公安、医疗等部门协助行动,并要求申请执行人对被执行人物品妥善安置。卓玉俊副局长现场指挥,执行干警首先对刀具等危险物品进行了排除,对需要搬迁物品逐一清点登记、录像,并由公证人员对搬出物品进行了公证,随后指挥搬运人员将物品运送至指定地点。执行法官郑莉莉全程参与、调度清场行动,整个执行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经过三个小时的奋战,涉案房屋全部腾空,顺利交付给申请人。

  截止当天下午18时,此次行动共拘传12人,预拘留2人,和解3件,结案10件,清场1件,执行到位金额111万元。下一步,肥西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力度不减、势头不减,以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