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普法讲执行 送法“很走心”

时间:2021-09-02 10:10:29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为使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法院执行工作,8月31日,琅琊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扬子街道高桥社区开展以“普法进社区 强制执行的那点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执行干警结合申请执行的一般法律规定及查控手段等执行创新工作机制,详细介绍了执行案件的一般办案流程、针对 “老赖”可能采取的强制措施及什么是“执行不能”、“执行难”。执行干警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居民们揭开了执行工作的面纱,让大家对强制执行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并就居民们提出的法律咨询逐一给予解答。

  “这种面对面的法律服务方式实用、接地气!我这才明白什么是执行不能。”此次活动通过普法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下一步,琅琊法院将继续主动延伸司法服务,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