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有钱不想还?被执行人履行又受罚

时间:2021-09-10 08:47:39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钱包里明明有钱可以偿还拖欠的款项,被执行人葛某却坚称自己没钱。最终,他不仅履行了全部义务,还被处以3000元的罚款。

  9月9日上午,谯城法院执行110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马某的举报电话后,立即组织警力将被执行人葛某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当执行干警将葛某带上警车时,葛某谎称自己没钱,拘留了也没有能力还款。

  途中,执行干警责令葛某将手机微信打开,葛某拒不配合,在执行干警再三要求下,葛某才将手机微信打开。执行干警打开其微信钱包时,发现有余额35000余元,足以偿还拖欠的货款。这时的葛某则低下了头,不再说话。

  2018年,被执行人葛某从申请执行人马某处购买了一台玉米收割机,由于葛某资金比较紧张未全额支付货款,葛某随即向马某出具欠条一份并载明欠款30000元和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到期后,葛某拒不还款。最终,法院判令葛某在规定的期限内向马某支付拖欠的货款30000元。因葛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马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未发现葛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将其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黑名单后,该案暂时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方式结案。案件终本后,执行干警多次提醒马某,如果发现葛某或者发现其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及时告知办案人员。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干警在马某的配合下将葛某逮了个正着。

  当葛某被带到执行局后,办案人员从执行110干警处得知葛某的逃避执行行为,立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在葛某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后又对其处以3000元的罚款。(曹友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