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官刚柔并济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时间:2021-09-17 08:46:5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13日,涡阳法院执行局干警执结了一起劳务纠纷案件,为受伤的受雇工人追到了赔偿款。

  2019年12月份,沈某经人介绍到冯某处进行机器加高焊接工作,后沈某在工作期间左手骨折,花费大额医药费,沈某便与冯某协商赔偿事宜,由于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沈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冯某赔偿沈某56111元。由于冯某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沈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涡阳法院执行局依法向冯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冯某既未报告财产,也未主动履行。执行法官联系冯某,要求其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冯某却一直以“最近没钱”为由反复推脱。于是执行法官开始着手调查冯某的财产线索,对冯某名下财产发起了网络查控,但系统没有反馈有价值的信息。执行法官在走访中,看到冯某的住宅装修十分气派,判断冯某属于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

  抱着“有希望就不能轻易放弃”的信念,执行法官对冯某“三日一劝导,一周一普法,每月一走访’”,终于冯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全部履行了义务。(张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