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强制执行显威慑 耐心释法促履行

时间:2021-09-22 10:14:4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16日,利辛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强制威慑、耐心释法,促使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成功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王某涉及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2019年2月因琐事纠纷,与李某夫妇产生肢体冲突,致使二人受伤住院治疗。经利辛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王某赔偿李某夫妇各项损失共计2万余元。王某心中愤恨不服,拒不履行义务。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督促王某履行义务,其不为所动拒不到院。网上查询反馈,王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9月16日下午4时30分,执行法官外出执行途中,路过王某所在乡镇决定再次突袭,将正在家中的王某堵个正着。

  王某与其丈夫情绪较为抵触,表示暂无履行能力。执行法官耐住性子,与王某夫妇唠起家常,从两位申请人年事已高及邻里关系上引导二人认识错误。交谈中,恰逢利辛法院“执行110”在隔壁乡镇成功拘传一名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当即以案释法,王某夫妇商量后承认错误,并当场履行全部义务。(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